跳什么坑,产什么粮,不长情。
感谢关注。

(绿高)生生 ①

先说一句#610绿高日#快乐。

本来打算等写完一起发的,既然赶上这个日子就先发一部分吧。

标题取自 林俊杰 《生生》 

这里就不放音乐了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1

医院走廊。

“呀,真太郎今天也来看你那位朋友吗?”护士长姐姐看到绿间的时候停下了脚步,笑着打招呼,语气中却并没有意外,全然是早就习惯的样子。

“是的。”绿间点点头,“我过去了。”

“好~”

推开门,高尾正靠在床头翻着书,眉头深深皱着。

“今天的课程看完了吗,高尾。”绿间卸下书包放到一边的桌子上,坐进病床旁边的椅子。深绿色的眼睛淡淡看着病床上的人。

高尾缩进被窝里面,用被子蒙住头。“小真~“声音闷闷的,无精打采。

绿间毫不留情的把被子掀开,”不许逃避!伤病不是不努力的借口,不看书的话不能毕业怎么办?给我好好尽人事啊喂!“

“好啦好啦我知道了,”高尾认命的坐起来,“有些地方果然没有小真不行呢。自学什么的。”

绿间把旁边的书包拿过来,翻出了几本笔记递给他,“喏,今天的部分已经标记好了。有不懂的地方立刻问我。哦还有,”放好书包之后又想起了什么,“你今天有好好吃饭吗?”

高尾嘿嘿一笑,“当然咯,护士姐姐的营养配餐怎么可能不吃掉。”

绿间沉默着看了他一眼,仿佛在辨认着他话语的真实度。高尾在目光的审视下只好缩了回去,小声说,“没什么食欲嘛。我已经很努力的想要都吃完的。”

“那你想要吃什么,跟我说。”绿间叹了口气,“ 不喜欢这里的饭菜的话。”

“真的?“声调上扬毫不掩饰主人的欣喜,高尾笑了起来,“那我想吃巧克力火锅!小真~”


高尾的腿是在高三这年,秀德和洛山比赛中摔伤的。小腿骨折,不重却也不轻,已经住院一个月多了。其实高尾和绿间这一届已经到了快要引退的时候,可就在这之前不巧出了这样的事。于是高尾顺势提出退出篮球部,绿间真太郎也就和他一起退部了。

医院是绿间硬要高尾转过来的一家私立医院,院长是绿间家里的熟人还是怎样,高尾也不清楚,绿间只是跟他说,你在我眼前受伤我怎么可能不管。“态度意外的强硬呢。那个家伙。”高尾无奈的笑了笑。从此每天早晚绿间都会来医院看他。早晨带来天蝎座当日的幸运物,晚上带来学校的笔记和一些点心,然后推着高尾下楼去转转。

“将来哪个女孩子能嫁给小真还真是幸运呢~”高尾打趣他。

“真是啰嗦啊你,”绿间翻着书页,垂着眼也不看他,“有这时间赶快把伤养好,我才能去找女朋友不是么。”

“说的也是。”高尾笑了笑。

一片寂静之后,高尾开口。

“呐,小真。”

绿间恩了一声表示在听。

“现在应该要准备升学了吧……小真想去哪个大学?“

“还没定,怎么了?“

“没什么。只是一想到大学大概就会分开了吧…之类的,稍微有点寂寞呢。“

绿间抬头看了他一眼,高尾望着窗外。

“所以说要你不要松懈,我可一直都在尽人事。”绿间低头继续看书,“这个地方,你解释一下为什么这么解。”说着把书递给高尾。

“诶?不要啊小真~”

“快点给我看!”


2

高尾的腿伤在积极的复健之下恢复的很快,但仍然不能离开医院。绿间依旧天天过来,虽然说没有了社团活动,但好像每天都不轻松的样子。每次傍晚见面,高尾总是能听到绿间无意识的沉重叹息声。

“……”

听完了绿间对今天一天学习内容的概括讲解,高尾提出去楼下院子里转转。“今天天气不错呢。已经夏天了啊。”

“是啊。”绿间把轮椅推过来,走到床前伸手去抱高尾。

“stop stop,”高尾伸出一只手,“我自己来。”

双手撑住床沿,慢慢支撑起自己的身体,高尾咬着牙,小心翼翼移动着。

不要用那么担忧的表情看着我啊。真是的。

过去和小真一起打球的日子,现在小真照顾自己的日子。哭或笑,沉默,流泪,太多的情绪在那短短几秒钟涌了出来。

为什么自己变成了这个样子?难道自己注定不能和这个人并肩向前走吗?

”危险!“

回过神的时候,手下却是一滑,身体不受控制的向后仰倒。绿间反应迅速的伸手一捞,把高尾整个人搂在怀里。

”………“

真是,糟透了。

稳住身体之后,绿间还是抱起高尾,轻轻把人放在轮椅里。这次高尾乖乖任他动作,没再出声。

“我说你啊,”绿间叹了口气,”算了,我们下去吧。“


傍晚天气不错,晚风温柔。

绿间去接电话,高尾视线聚焦在远处的小运动场上,两个小孩子在玩球。一攻一守有模有样。

“看什么笑这么开心。“

“诶,小真你回来啦。“

“嘿,好久没打球,感觉都是上辈子的事了呢。”高尾语气轻松。

顺着高尾的视线望过去,绿间噢了一声,便不再说话。

“小真最近好像很忙的样子呢,”高尾沉了口气,说,“身体没关系吗?”

“我有好好照顾自己,”绿间推了推眼镜,“你还是多注意自己吧。我可不想被绑着绷带的人这么说。”

“哈哈,小真一直是这样。“

“高尾。“

“恩?“

“你有事情要说吧。快说。“

“……“

绿间人本来就比高尾高那么多,现在高尾坐着,不得不扬起头才能看到他的眼睛。

”……把我推到椅子那边吧。“高尾低下头,指了指。

绿间把人推过去,自己在椅子上坐下,和高尾平视。

”嘛也不是什么要紧的事……“高尾笑了笑,声音轻快,”就是看小真最近好像蛮累的样子,有点心疼而已。而且现在也是比较紧张的时期嘛……小真也有你自己必须要完成的事……“

”所以呢?“

”所以你看我现在恢复这么好,没必要每天都过来是吧!“高尾伸出手拍了拍绿间的肩膀,”小真一个多月以来一直这么照顾我,简直就像男朋友一样呢!“

”……你要说的就是这些?“绿间顿了一顿,说。

”……恩。“

”首先,这里在我上学的路上,早晨来的话也不会浪费很多时间。晚上,你确定不要我过来?你耽误的课要怎么办?“

总是这么爱替别人担心呢,小真。

“嘛没关系没关系。我有好好念书哟。”

绿间沉默的看着笑着的高尾。

“明白了。那我每周过来一次。”

“恩恩。”高尾给他一个安心的笑容。“好了,回去吧。有点冷呢,起风了啊。”

腿上一沉,是绿间的外套,还带着若有若无的余温。高尾抬起头看了看他,“谢谢你,小真。”

“没什么。回去吧。”


3

又一月过去,已是盛夏。

高尾的腿伤已好的差不多,可以下床走路,但也仅限于走路。想跑跳,打球却是不可能。

今天晚上是花火大会,和绿间两个人在人群中缓缓前行,一瞬间,高尾觉得自己像凝固在这个光影穿梭的世界里。身边的人和事物都在飞速的离他而去,只有自己还留在原地。

总觉得受了伤之后,自己像变了许多呢,总是想很多事。也许在医院度过的几个月时间里,确实把他落下了吧。

“哦!抱歉。”

肩膀被身边的人不小心撞了一下,高尾条件反射转身道歉。

”不好意思,该道歉的是我。诶,高尾君?绿间君也在。“

高尾回过神,原来是黑子。眼睛朝旁边一扫,果然瞧见了杵在那的高大的火神。

互相打过招呼,四人并排走着。

”高尾君的伤看来好的差不多了呢。自上次比赛之后还是第一次看见你。真好啊。”黑子语气诚恳。

“哈哈,我本来就比较壮嘛~恢复很快的。”高尾笑着搂住黑子的肩,“终于成为日本第一了呢。祝贺你们咯~虽然有点晚。”

“哪里,谢谢。哦对了,绿间君。”黑子停下了脚步,“没想到这么快就遇到你。今天上午赤司君刚找过我,说既然高尾君出院了,希望你能和他联系一下。”

“恩,我知道了。”绿间点点头。

“那,我和火神先走一步。我们和诚凛的大家走散了。”

“恩,回见。”

火神点头示意一下,和黑子一同离开了。

“小真。”高尾想了想还是说出口。

“怎么。”

“我记得你和赤司关系不错吧?怎么他让黑子来传话?”

“……跟你没有关系。”

“怎么可能跟我没关系啊?”高尾瞥了他一眼,“不是说既然我出院什么的话了吗?”

“……”

绿间叹了口气,“之前因为某些事我们看法出现了分歧。”

“噗。你们是小学生吗?“高尾哈哈笑了起来,”诶不对,那怎么会说到我?你们因为我吵架了?”

看着高尾惊讶的眼睛,绿间第一次觉得自己有点奇怪。

为了一个男人和好友争吵这种事,还真不能细想。

诶不对,赤司是好友,高尾不也是好友吗?这样就解释得通了。

高尾看着绿间皱着眉头到松了口气一副释然的样子,“你很奇怪诶,小真。”

“不。你的事情就是一个原因而已。”绿间推了推眼镜,“我和赤司有很多地方看法不同。”

“啊是吗。”高尾耸耸肩,“那好吧。”

已经将近三年了,和这个人不论是篮球,还是其他事情,早已形成了默契。不过再怎么熟悉,有些看不透的事情依然看不透啊。

毕竟再好的朋友,也是另一个人。


“呐小真!我们去抽签好了。”

高尾手中拿着苹果糖,用手肘碰了碰绿间。

“恩。”绿间一边走,还要一边注意旁边的人,避免有其他人像刚才一样突然撞过来。“小心。”

高尾注意到绿间手上护着的动作,笑了笑,却有些不自然。

总觉得……现在这种状态,好奇怪啊。自己好像在被保护着的事。

“那,签纸拿好了吧?我们一起打开手哦。”

两个人坐在长椅上,抽好的签扣在手心。高尾说,“一,二。”

打开手。一张吉,一张大凶。

“呃……”

“小真最近运气还真是不错呢~”高尾笑,“真灵啊,这个签。”

“高尾……”绿间看着这样的高尾,虽然一直在笑,看起来却有点可怜。

“什么嘛你那表情。”高尾不满,“该担心的是我才对吧。不过,我是真想不出来还会有什么事情比现在还糟了。”

“就算这样,每天拿好天蝎座的幸运物,能弥补一点运气是一点。”绿间安慰他。

“哈哈,小真的安慰还真是一如既往的没用……”高尾收起签纸,“啊想起来了,小真要是不在身边的话,可能就是真的大凶了吧。”

高尾说话向来一副轻松的样子,就连这句话也是。绿间不知道该说些什么。

“不会的。”

“恩?你说什么?”

“不会不在你身边的。”绿间站起身,“既然一凶一吉,两个人在一起的话,应该能抵消掉的吧。”


第二天。洛山的学生会长室。

绿间推开门,桌子后面的赤司抬眼看他。

“好久不见,真太郎。”

“赤司。”

“这次叫你过来,想必你也知道是因为什么事。高尾君既然已经出院了的话,让岩井当面去给他道歉吧。”赤司语调平静,没有一丝波澜。

“好吧。”

“……这次答应倒挺快嘛。“

“上次毕竟高尾还在治疗,我不想让那家伙去影响他心情。”想到岩井那不以为然的样子,绿间仍然很讨厌。

“岩井确实过分,我也跟他谈过了。”赤司一只手撑住脸,翻了一页书,“但是那个人就那个样子。不影响团队的话,我也没必要再跟他纠结这个问题。”

“赤司,我这次来并不想跟你重复上次的争论。”绿间沉声,“你有你的领导原则,我没立场去指责你,上次是我沉不住气。现在我和高尾也不再打球,他能来道歉最好,就算不来,高尾也不会放在心上。”

“那就好。”赤司看着绿间的眼睛,微微一笑,“真太郎,想不到高中三年,你变得还蛮多的嘛。”

“彼此彼此。“

“现在高尾君恢复的如何?”

“可以正常走路,跑跳和打球暂时不能。”提到高尾,绿间显然有些低落。

“上次我说我会为他提供日本最好的治疗。说不定能让他回到以前的状态。偏偏你还不接受。”

“赤司,你能做到的我也能。”绿间神情坚定,“他的伤我一定会给他治好。”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>>未完待續

感谢看到这里的大家~

有些地方没写出来后文也不会写

如果有疑问的话请留言(ง •̀_•́)ง


→  生生②

评论 ( 1 )
热度 ( 16 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深重紫衣 | Powered by LOFTER